关于2019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547

各相关单位、各位考生: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12月14日进行,上午为四级、下午为六级考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语种、时间

日期

1214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记住考场所在地点,于考前15分钟(即四级:8:45、六级:14:45)开始入场。入场有效证件即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证件不齐者不准入场。入场后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考试正式开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如有丢失准考证者,于正式考试前自行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页打印。

(二)考生务必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文具,试卷一律用黑色字迹笔书写,用2B铅笔填涂相关信息。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录放音机、电子词典、电子记事本以及各种无线通信接收器(如手机)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凡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及电子记事本、电子词典等物品进入考场且拒不交给监考员保管者,考试过程中一旦查出,不论开启与否均按违纪舞弊行为处理。

(五)本次考试英语四、六级听力全部采用调频播放,宣城校区的频率为FM85.1MHz,参加考试的学生请自备具有调频接收功能的耳机。

(六)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均不得带出考场,违者将按考场违纪严肃处理。

三、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流程

  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别于上午9:00、下午15:00开始,监考员向考生发放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考生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阅读完成后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到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和准考证号等信息。错误粘贴条形码或不按规定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的,其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2.考试于上午9:10(或下午15:10)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

3.上午9:40(或下午15:4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开始播放听力。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摘下耳机开始做试题的第三部分。非听力考试时间禁止考生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

4.上午10:05(或下午16:10)收答题卡1,收卷期间考生不得答题,否则作违规处理。

5.上午10:10(或下午16:15)考生开始作答其余部分,即阅读和翻译部分。

6.上午11:20(或下午17:25)考试结束,同时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考试结束后,请考生不要离开座位,须等监考教师清点试卷无误后,经监考教师允许,方可离开考场。

7.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过程中,即上午9:00至11:20,下午15:00至17:25考生不得离开考场,中途退场者以作弊论处。

四、加强诚信考试教育,杜绝作弊

按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转发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加强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9〕177号)文件精神,各相关单位应加强对考生进行诚信道德和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倡导“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校园风尚,努力营造遵纪守法、严谨诚信的良好氛围。

广大考生应强化诚信应考意识,杜绝作弊现象。考生应认真复习,精心备考,诚信参考,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请各位考生警惕各种“助考”欺诈,不要落入不法分子以各种形式兜售考试作弊工具及“标准答案”的陷阱,成为骗子敛财的牺牲品。希望每一位考生本着对自己、对学校、对家长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远离考试作弊,如发现自己身边有准备考试作弊的同学,应对其进行正确的帮助和规劝,以免带来严重后果。

五、学校进一步加大考试违纪舞弊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

(一)进一步加强对考场秩序的监督检查,完善考试违纪舞弊的监查手段。

1.强化学校巡视小组监督力度。考试期间,校区成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肥工业大学考点考试巡视组,监督考场秩序,坚决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现象的发生。

2.加大对利用网络信息和无线通讯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查处力度,充分利用和发挥手机屏蔽仪、便携式无线电监听设备、探测器等高科技设备的作用,屏蔽信息信号,搜索作弊工具,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

3.本次考试,将使用标准化考场,通过网络接受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安徽省招生考试院的全程录像监控。

(二)坚决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等文件,切实加大违纪舞弊的处罚力度。

1.对考试违纪舞弊者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

2.建立考试违纪舞弊处罚快速通道,对证据确凿的违纪舞弊者,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细则》等文件,及时下发文件进行处理。

六、考前培训

所有监考人员均须参加考前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地点:12月12日(周四)下午4:00,行政楼102报告厅。

请所有工作人员按时到场,不得缺席。

教务办公室

2019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