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师生在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728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区师生喜获佳绩,共斩获13项奖项。其中,在大学生组中“读书创作之星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在教师组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节目奖高等教育组一等奖1

在大学生组中,文法系陈萱同学以其深厚的文字功底和笔尖下的真情实感打动评委,凭借作品《黑燕》荣获“读书创作之星”,经济与贸易系黄红哲同学的作品《少学》荣获一等奖,其指导老师祁高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李绒绒、黄家鹏、牛云岗同学的作品均荣获二等奖,王楠、陈小钰、张聪、崔凌霄同学的作品均荣获优秀奖。在教师组中,学生工作办公室程玉风、汪媛媛两位老师的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我校区选送的诵读节目《中华少年》荣获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节目奖高等教育组“一等奖”,并受邀参加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颁奖典礼暨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

校区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师工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按照《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精神,紧紧围绕活动宗旨,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主题征文比赛活动,营造阅读创作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广泛阅读各类优秀读物,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促进师生提升综合素养。经过校内严格选拔,最终遴选9件学生作品、2件教师作品、1个展演节目参加省级评选,选送的作品全部获奖。活动的开展对丰富校园生活、创建书香校园,加强校区学风建设,助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第三届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共同举办,根据学段及身份分为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中职技师院校组、大学生组和教师组(含其他教育工作者)六个组别,面向全省大中小学、职业技师院校在校学生、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征集读书创作作品以及师生素养提升展演节目。(王冉、魏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