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257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揭晓,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子再获佳绩。此次竞赛,校区获奖人数共48人,其中陈家鑫等3人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柯铜陵等16人获安徽赛区二等奖,方骏凯等29人获安徽赛区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校区材料工程系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陈家鑫同学获得安徽赛区第五名,成功入围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培养他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淀丰富的调研素材。

作为参与面最广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数学竞赛的开展一直以来都得到校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竞赛工作开展顺利。在基础部和教务办牵头下,各院系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热情高。基础部数学教师精心选拔,悉心辅导,专题培训,学生成绩可喜,展示了工大学子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较高的思维能力。(李华冰、范书芳/文)


附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合工大宣城校区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