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835

1231日晚,“砥砺前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肖苏,以及校区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晚会。

晚会之前,陈鸿海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致了新年贺词,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他指出,回首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工业报国”情怀,深入落实《宣城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扎实推进“管理体系一体化、学科专业差异化、人才培养特色化、校区发展协同化”办学思路,宣城校区内涵发展得到了进一步实现,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声誉不断彰显。校区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是所有关心支持校区建设发展的人们团结奋斗,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结果,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校区师生员工一定会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5周年这一伟大时刻,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不断贡献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欢迎与殷切期望,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在四海相聚心连心篇章中,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6名演员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工大学子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和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朗诵节目《逐梦中国》的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展望百年未来。舞蹈《桃夭》以华丽的舞美效果与优美曼妙的舞姿,使观众们感受到“太平歌盛世,垄上踏歌行”的繁荣景象。

在扬帆筑梦创辉煌篇章中,民乐合奏《盛世国乐》用纯净恢弘、气势磅礴的民族乐声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舞蹈《扶扇起歌丽人行》以灵动的舞姿和柔美的古典音乐穿越千年时空向观众们诉说着谦谦君子与婷婷淑女的故事。歌曲串烧《与青春对话》用激昂的旋律与动听的歌声表现了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小品《和平饭店》表现了主人公为保护文物和敌人斗智斗勇,担当起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责任,演员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砥砺奋进书华章篇章中,管弦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为台下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铿锵有力的节奏带领台下观众再次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气势磅礴的现场。校区工会女工委的老师们带来舞蹈《绒花》以优美曼妙的舞姿表现出铮铮硬骨绽花开的美好景象。

在携手筑梦新时代篇章中,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犹如夜空中的星星照亮身边的黑暗,照亮前进的方向。武术表演《武风》将中华武术有意则柔无欲则刚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晚会在配乐诗朗诵《青春告白祖国》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饱满的激情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奋斗新时代的决心。

据悉,此次晚会节目由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大学生艺术团精心组织选送,历经三个多月编排,演职人员达300余人。作为集思想性、文艺性、群众性于一体的大型文艺活动,本次晚会以丰富的表现形式,深刻的内涵寓意,蓬勃的精神气魄,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深深的文化艺术震撼,也承载着校区师生对新生的期望、对新年的希冀,更是激励着校区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新的征程中以担当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孝芳、魏琪/文校区学生会 网络文化工作室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