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689

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开设目的和原则

通识教育选修课是以人文素质培养为主、多学科交叉互融的综合素质类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和修读。开设目的是为了拓展学生知识面,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选题及内容要充分体现通识性,在教学中要融合国内外多学科领域的思想理念、思维方法,注重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文化艺术欣赏能力、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

二、课程构成和学时学分规定

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九类,分别是:①哲学、历史与心理学②文化、语言与文学③经济、管理与法律④自然、环境与科学⑤信息、技术与工程⑥艺术、体育与健康⑦就业、创新与创业⑧社会、交往与礼仪⑨人生规划、品德与修养。

课程学时:24学时;学分:1.5学分。

三、申请开课及材料报送程序

1、下学期拟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师均应填写《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登记表》(附件1)。

2、以上各类材料签字盖章后,于420日前报送至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113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626414036@qq.com

四、教材征订

需要教材的教师请填写《教材征订表》(附件2),与其它材料一并交至教务办公室113室。未上报《教材征订表》的视为无需订购教材。

五、其它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老师在下学期初及时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看自己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课表,选课结束后查看学生名单,校区不再单独发放纸质版课表和学生名单。

2、通识教育选修课不是专业课的翻版或简单转换,要本着拓宽学生视野,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大学生素质的原则,注重课程的普适性,正确处理相关知识结构的“点”与“面”。授课过程中,不仅注重知识信息的传达,更要重视学生思维方式的创新培养。

3、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后,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调课、停课或更改教学计划。确需调课或停课者,请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调停课手续。

4、其他未尽事宜,请详询教务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831070

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是各教学单位的基本教学任务之一。各教学单位要积极挖掘本单位相关教学资源,鼓励动员本单位教师开设高质量的通识教育选修课。


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登记表.xlsx

附件2-通识教育选修课教材选用征订表.xls

 

教务办公室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