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携手共抗疫情,计算机与信息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4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计算机与信息系团总支积极相应号召,先后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鼓励引导我系青年学子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以青春奉献书写爱国主义的时代篇章。

团总支高度重视,精确指导

35-24日,计算机与信息团总支组织和指导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团课,不断提升支部团员的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网络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用文字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开展“文艺战疫情,坚信爱会赢”主题文艺系列活动,发挥多媒体的优势,鼓励同学们通过主题鲜明的手绘海报、书画创作、歌曲演唱、视频制作等形式,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愿,以实际行动表现工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雷锋精神永流传,战“疫”青春显担当”倡议书,号召广大学子通过网络学习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学习了解“疫”前线工作者先进事迹,学习新时代志愿精神的丰富内涵,争做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刻在心、践在行。

团支部积极响应,广泛动员

各班级团支部通过制作微视频、献唱等形式开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主题团日活动,助力抗疫;系团学组织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实时报道学生组织和各团支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推送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典型事迹,时代雷锋故事,防疫小知识等,号召同学们一起为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点赞,使团员青年全面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发挥应有的作用。

团员青年主动奉献,争做志愿

计算机与信息系学子在做好自身的防护和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开展“深入一线当三员”活动,积极投入到当地防控行动中,据不完全统计,我系有20余名青年学子参与到志愿防疫工作中,有1位同学献血,8个团支部自发组织进行捐款,与此同时,很多同学也进行了个人捐款。

今年的三月意义特殊,计算机与信息系团总支在此期间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为共抗疫情,传播爱国力行的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用行动诠释工大精神、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展现向上向善、发光发热的青春力量。我们期盼春暖花开之日,与同学重聚工大校园。(计算机与信息系团总支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