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区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4826

各系团总支、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教思政【20151号)、团中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中青发【201313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大力鼓励校区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经研究决定,将对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时长认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凡是参加过街道(乡镇)、社区(村)等相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以其他形式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均可申请。

二、志愿服务时长认定方法

1、志愿服务时长以实际服务时间为准,往返时间不计入服务时长。

2、志愿服务时长以小时为单位计量,化零为整,以30分钟为界限四舍五入,例:2小时15分钟记作2小时,2小时30分钟记作3小时,以此类推。

三、认定程序

1、本人认真填写《校区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服务单位开具的《志愿服务证明》(参考模板见附件2)。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开具证明材料的,则由学生如实签署《承诺书》(参考模板见附件3)。学生务必在所在系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电子档和相关材料扫描件交至系团总支进行志愿服务时长认定。

2、各系根据学生所提交的材料对学生志愿服务时长进行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在系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确认无异议后将相关信息汇总填写在《校区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汇总表》中(见附件4),并将汇总表电子版于420日前发至xctw@hfut.edu.cn,上报校区团委备案。同时,及时将相关成绩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人:王冉  联系电话:3831315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0330


附件1:校区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申请表.doc

附件2  志愿服务证明(参考模板).doc

附件3  志愿服务承诺书(参考模板).doc

附件4:校区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