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5920

429日上午,宣城校区在行政楼102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广龙主持。

陈鸿海分析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通报了学校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

陈鸿海对宣城校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正确研判形势,主动应对挑战,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当前校区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力争做到校区就业率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守土尽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在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强化联动协同,汇聚工作合力,构建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校区各单位之间、校区与合肥校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部门和各位老师的作用,做到信息共享,形成整体合力。四要加强统筹谋划,细化任务分工,健全压实各部门责任工作体系。要制定就业工作任务表,画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把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老师身上。五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宣城校区2020年毕业生充分就业。要摸清未就业学生各方面情况,精准工作对象、精准对象需求、精准各级政策,特别是对湖北籍学生、建档立卡学生及特殊困难学生做到“一人一策”,从而做到精准施策。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汇报了校区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就业工作,通报了各系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了当前校区毕业生学业、就业和毕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图、文/贾殿坤付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