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87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新时代青年进行了深情寄语。校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激荡起广大团员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校区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经济与贸易系团总支书记刘银红在学习后表示,总书记的寄语让她对未来信心满满,奋斗路上充满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关心青年成长,着力培养工大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扎实的学识功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能源化工系应用化学18-2班团支部书记来欣宇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城市建设工程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1班何丰唱同学说,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百年之前,前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奏响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回望当下,新时代青年们勇敢担当,提交抗“疫”的合格答卷。五四精神辉煌百余载,镌刻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中华之崛起砥砺奋进的足迹。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探索,实干创新,用坚定信心、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创造美好未来。

文法系法学18-1班程思洁同学表示,在抗斗争中,中国精神熔铸战“疫”之魂,为打赢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驱动力,这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总书记在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有为,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食品科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19-1班吴芮同学表示,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使我深深明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上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生于强国一代,该勇于担当,当守护家园。而如今又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紧要关头,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必胜信心,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物流管理系物流管理16-2班陶玉伟同学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各族青年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而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工大学子,在接下来的求学乃至职业生涯中,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将青春磨砺出彩,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焕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经济与贸易系经济学16-2班朱烨君同学说,总书记的寄语是对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所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青年的肯定与鼓励。这场彪炳史册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发向上、勇于奉献、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气与自动化系自动化19-2班曹天骄同学表示,无数可歌可泣的战“疫”诗篇中不乏中国青年的身影,他们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气魄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不辱使命、无所畏惧的担当与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生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艰苦奋斗中投身强国伟业。

机械工程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7-2班董磊同学说,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为我们青年人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青年展现了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迅速赶赴疫情一线、主动参与社区防疫、确保物资运输到位,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我们青年学子应该要以抗“疫”战士们为榜样,谨遵总书记教诲,将人民利益放在最前,艰苦奋斗,不负期望,迎难而上,争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争做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青年。

英语系英语18-3班赵恒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使我们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永葆艰苦奋斗,勇担时代使命。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计算机与信息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7-2班李世通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寄语中,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让青春在拼搏奋斗而更加精彩,要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勇于担当尽责,同亿万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态环境系环境工程19-2班陈诺同学说,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秉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弘扬爱国精神,勇于责任担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让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一定要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之中,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

材料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7-3班郝瀚同学表示,我深深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宏伟蓝图初心绘,百年新局勇担当。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国伟业离不开小我融入大我的使命担当,我们的青春在时代的感召下愈显滚烫。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时刻践行我们的初心,努力履行我们的使命,为社会增益添彩,为国家贡献智慧,为民族担当大任,以青年本领凝聚青年力量,以青年智慧贡献青年方案,立志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唱响青春+的最强音。(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