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网上下单晒被子”春日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6490

为加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学生宿舍居住环境,宣城校区近期启动“网上下单晒被子”春日暖心服务。

为了做好这项服务,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办公室牵头,召集宿舍物业服务单位、宿舍管理员、辅导员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网上下单晒被子”春日暖心服务的总体部署和具体细节。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通过今日校园app信息采集模块向全体学生发布通知并接收下单。晒被服务活动深受学生欢迎,自通知发出以来,目前校区已收到5400余份晾晒申请。

513日,趁着晴好天气,在部分楼宇启动了晒被服务。服务活动中,学工和后勤部门通力合作,宿管阿姨热心服务奉献。在学生预约晒被需求的基础上,进行细致登记,并按照寝室门牌号和床铺位置给同学们的被子等床上用品贴上标签,再拿到宿舍楼下晾衣杆上等地方晾晒,晾晒过程中,还翻动被子、拍打灰尘,被子收回后,折叠好再送回原寝室的相应床位。同时,也对宿舍进行了通风,对于部分腐烂食品进行清理。晾晒服务中,辅导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宿舍学生互动,让学生感受学校关怀、了解宿舍情况。同学们在直播中看到辅导员和宿管员阿姨晾晒被子,非常感动,纷纷给学校点赞,并留言“老师辛苦了,阿姨们辛苦了”。

由于晾晒工作量大,晾晒区域有限,校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根据工作安排和天气情况,持续开展“网上下单晒被子”春日暖心服务。(文/黄明永图/夏群、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