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园新媒体年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838

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校园新媒体在立德树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广大师生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传播秩序,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合工大党发〔202020号)相关规定,近期集中开展校园新媒体年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范围

以学校及宣城校区、学校及宣城校区各单位、班级、师生组织名义注册的微信、微博、QQ公众号、APP移动客户端、抖音、快手、b站、网络电台等新媒体(账号中含有学校及宣城校区名称、中英文简称;账号中含有学校及宣城校区部门或学院名称;由校区内各部门、院系或学生组织注册或者运营管理;师生个人以上述名义注册或者运营管理)均在此范围。

二、年审时间

请各单位在512日至20日期间,认真梳理检查本单位2019全年度各新媒体平台的账号安全、内容建设、团队管理等方面工作,更新管理台账。

三、年审内容

1.各单位要对管辖范围内的新媒体账号按照一个账号一张表的要求,认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年审表》(见附件1),并梳理更新《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见附件2)。账号务必全面,信息务必准确。

2.对近一个月内无更新、计划不再使用、或单位认为有必要关停的新媒体账号、僵尸号、无在职教师指导审核、运营者离开学校没有进行妥善交接的账号等应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注销,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变更与注销申请表》(见附件3)。

3.年审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请在年审表中说明情况。

四、相关要求

1.明确责任主体,有序推进单位新媒体发展

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新媒体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单位新媒体和单位师生运营新媒体的管理,推进单位新媒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2.规范发布流程,切实提升新媒体工作质量

要确保每个账号均有专门指导教师负责,不留死角。要建立内容发布的三级审核制度,对于工作出现失误的指导教师和运营者,要及时批评教育。对已发布内容进行全面检查,若有不当言论,应立即妥善处置,并报党委宣传部。

3.认真自查自律,科学推动新媒体平台有效运行

各单位要对所辖范围内新媒体平台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进行核实排查,特别是学生毕业季等运营者集中变动期,要密切掌握平台运行状态,账号名、后台管理人员或维护方式发生变更,应以书面形式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五、报送方式

2020520日前,各单位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年审表》《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并报送至党政办公室陶孟明(行政办公楼204),电子版发送邮箱:tmm1963@163.com

 

 

宣城校区党政办公室

2020512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年检表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变更与注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