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166

近日,2020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宣城校区共选派41支队伍,其中,由王慧迪(17级计算机)、盛钦雅(17级物流)、孙国龙(18级物联网)和欧阳震(17级机械工程)、喻子豪(17级物联网)、王轲(17级机械工程)等6名同学组成的2支代表队斩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由刘康正(17级计算机)、黄孟玲(17级计算机)、施妍(17级过控)等39名同学组成的13支参赛队喜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


参赛选手克服困难,远程协作,顺利完成竞赛各个环节。受全球疫情影响,该赛事拆分为两个赛段,分别于美国东部时间213日至17日和35日至9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开展,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的2万多支队伍参赛。我校队员们采用线上方式参赛,从赛题选择、数学模型的设计与修正、模型的代码实现,直至英文论文的撰写、提交等各个环节,全程远程协作,顺利完成比赛,充分体现出参赛队伍的专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本次赛事由基础部牵头组织,并面向全校选拔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利用寒假时间为学生开展培训,在此期间学校各部门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参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激发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基础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