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22

72日上午,宣城校区党委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座谈会。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主持会议,校区正处级组织员曹成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推进、发挥党支部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围绕新时代党支部功能职责,在组织生活的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支部党员凝聚力提升等方面展开讨论。

方留充分肯定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投入和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基层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教工党支部要以严格落实学校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加强教师员工政治理论素养,引导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学生培养,积极作为,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要建立健全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老教师、优秀党员的老带新、传帮带作用,继续提升组织凝聚力;校区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领导和指导,为党支部科学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方留还就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布置。(桂冬  徐姗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