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宣州区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086

近期,宣城市连续降雨量较大,宣州区水阳江干流、南漪湖自上而下全线超保证水位,洪水外排受阻,多个乡镇出现农田被淹、房屋受浸、道路受阻等洪涝灾害77日,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救灾工作刻不容缓,宣州区人民政府也发布了招募防汛抢险应急志愿者通告。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管王腾老师主动请缨,710-712日连续三天参加了宣州区沈村镇的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王腾老师表示,此时是宣州区防汛形势的危急关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积极主动参与当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践行自己入党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另外,在上半年的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危急关头,宣城市也选派医疗志愿者积极帮助我家乡的湖北人民一起战胜疫情,我也应该在此防汛紧要关头参与到当地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防汛救灾志愿活动中,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6点,参与了沈村镇受洪水威胁群众的转移安置,沈村镇中心小学救灾安置点的区域卫生清扫、救灾物质搬运和分发,安置点群众的心理疏导等工作。

据悉,材料工程系辅导员夏群,学生工作办公室吴玉兰也纷纷主动请战,将分批投入此次后勤保障组和车辆保障组的工作。他们从大学校园到宣州区防汛抢险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合肥工大人的大爱精神、责任与担当,诠释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道精神。(文/汪静 图/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