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974

716日上午,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了干部职工暑期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启动大会,校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主持。

启动会上,方留从本次集中学习培训的总体要求、内容形式、具体安排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实施方案》。他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重点,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制度建设为基础,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制度体系,制定重点工作流程和各级岗位职责;以加强修德提能为目标,突出廉洁教育,聚焦业务能力短板,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精心组织,认真细化任务安排,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参训全员要积极落实各项学习任务;二是要全神贯注,切实做到学习培训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三是要浓郁氛围,抓好宣传引导,弘扬学习意识,积极营造修身进学、比学习比成长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各尽其职,正确处理好学习培训与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启动会后,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应邀为校区干部职工作做专题报告,他结合从事长期宣传思想工作经历,从具体实例出发,深入浅出,从理论依据、实践背景、工作举措等多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所面临的任务、挑战和应对之策,切实增强了校区干部职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自觉和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时间将持续两周时间,在宣城校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按照“理论宣讲+业务培训”的模式,分成专题理论讲座、机关干部职工专题培训、辅导员专题培训三个板块进行,以期实现校区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徐姗姗/  陶孟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