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95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在宣城校区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等领导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在行政楼102报告厅集中收看,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分别设立了近30个直播会场,组织教职工、学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活动直播,其他师生也纷纷通过网络在线、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活动直播。

宣城校区组织教职工收看直播

宣城校区教工党支部组织收看直播开展学习研讨

宣城校区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直播开展学习研讨

下午,学生工作办公室还组织了专题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贾殿坤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学习研讨。

本科生第十七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克贵说,75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胜利,14年艰苦抗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今天,我们悼念牺牲的同胞,致敬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应该牢记,今日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当年中华民族的浴血奋战,珍惜当下的和平,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时刻警醒,山河虽已无恙,但吾辈仍当自强!

校区学生会主席许晨阳表示,通过这次观看纪念活动直播的机会,我重温了抗日战争的沉重历史,这段鲜血铸就的历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不屈斗争与顽强意志,也让我们敬佩与感恩无数抗战烈士的英勇献身。对我们青年而言,只有正视这段历史,才能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责任,才能直面新时代挑战,为民族复兴大任不懈奋斗。

计算机17-1班刘康正同学激动的说,观看完纪念活动直播,特别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家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国家领导人和人民,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但是更多的,我感受到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在肩的使命,我们应该秉持革命意志,无论前方有何种惊涛骇浪,都要勇往直前。

宣城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

宣城校区近期将继续广泛开展师生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广泛弘扬抗战精神,引导师生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桂冬 程萌萌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