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总支助力学校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21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学生工作党总支按照校区党委安排部署,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季发布了《关于组织一书传递爱心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同时发布了《给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倡议书》,倡议全体毕业生加入捐书扶贫行列。经过整理分类,共募捐爱心图书10059册,装箱290箱。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图书捐赠工作,学生工作党总支在学生宿舍1号楼、2号楼、3号楼的自习室外设立捐书点,方便学生就近捐赠,避免人员聚集,并在现场放置捐赠指示牌、捐赠信息登记表和免洗手消毒液等,引导学生自助有序捐赠,各党支部安排党员定时整理归类。在党组织的积极号召下,同学们捐书热情高涨,捐赠图书质量较高、种类丰富,涵盖专业课课本、文学名著和各类考试辅导书等,体现了校区学生爱心奉献社会的良好意识,为学校扶贫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

本次募捐的爱心图书将会由宣城校区党委统一捐赠给我校定点扶贫项目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助力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吴玉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