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346

913日下午,宣城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联席会在行政楼102室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方留,宣城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杨同平,宣城市广德市人武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李强出席会议。校区军训团成员、全体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军训团政委盛义保主持。

会上,方留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向进驻我校的宣城军分区全体教官、向全体参训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高校开展军训工作,是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的基础性工作,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课堂,是大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集体意识、组织纪律性,提高综合国防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全体教官严格施训、科学管理,以优秀的军人作风、优良的军人品格、过硬的军事素质,指导和感染参训学生;要求军训团全体同志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安全意识,加强组织协调,保障军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希望全体教官和参训人员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军训工作,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及时解决军训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确保校区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安全圆满完成。

教官代表黄志成,教导员、指导员代表陈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同平在会上表示,此次军训教官是全部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退伍军人,具有较好的军事素质和丰富经验,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训练任务。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教学上要科学组训和文明施教,管理上要严中有爱,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做好沟通协调,注意训练安全。

宣城市广德市人武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李强对军训编组、教学安排、作息时间等作了介绍,并对训练现场学生组织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军训团政委盛义保在会上对军训期间学生日常管理、教官和指导员无缝对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