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845

916日下午,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邀请了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兼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身体力行践行“立德树人”宗旨》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主持,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报告会上,朱华炳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四有好老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立德树人做最好的自己四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他表示,“教师本身就是一本无字的书,能以实际行动教会学生怎样做人,教师只有在人格魅力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真正为人师表,吸引学生,感染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示范”,要自觉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朱华炳教授还以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工程训练》为示范案例,从课程导入、关联、找点、融入上指导了大家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

朱华炳教授曾任合肥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2008年度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老师”,2011年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评为“安徽省级教学名师”;主讲的《工程训练》课程2010年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获批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桂冬/文 陶孟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