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部分师生参加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开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131

921日,受宣城市直相关单位邀请,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卢素改老师及文法学院文法系李世军、何文倩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开馆活动。活动以宛陵湖文化馆开馆为主线,结合宣城政法机关与文法学院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而展开。

此次活动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会杰主持,他首先阐述了活动展开的背景,介绍了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和文法系的各位同学,并表示热烈欢迎。王会杰副市长指出,2017年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志愿种子”为宗旨,宣城首个高校普法志愿队由文法学院在宣城校区成立,通过“一学”、“二送”、“三用”共同推进法治建设。20207月,宣城市政法机关与文法学院又迎来了一次更加深入和紧密的战略合作,文法系的学生于九月在全市各政法机关开展了一个月的法治实践活动,真正实现了“学思践悟、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此次活动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由文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代表带来了一首宪法诗歌朗诵,优美的旋律和激昂的诗句将在场的人们带入宪法制定和完善的澎湃历史中。其后,由市领导为文法学院的六位同学颁发宛陵湖法治文化馆首批志愿讲解员聘书,积极肯定了文法学院学生的志愿普法工作。接着,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发表讲话,胡书记介绍了宣城市的法治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三个内容:一要解决好基地“为谁普法”的问题,二要解决好基地“谁来普法”的问题,三要解决好基地“怎么普法”的问题。胡书记期望以此次开馆为契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随后,胡启望书记、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卢素改共同为宛陵湖法治文化馆揭牌,宛陵湖法治文化馆由此正式开馆。最后,各单位领导以及到会的相关人员在校区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宛陵湖法治文化馆。

宛陵湖法治文化馆由此顺利开馆,在此祝愿宣城普法工作越做越好、校区在宣城法治文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何文倩/  巫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