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廉洁文化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87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合肥工业大学纪检网格模式”及“十个一”活动,924日下午,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办廉洁文化教育大讲堂,邀请文法学院文法系副教授郭晓燕老师为校区师生讲授廉洁文化。宣城校区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宣城校区正处级纪检员霍效忠主持。

郭晓燕老师以《鉴古知今之廉洁史话》为题,通过丰富历史故事的穿插,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阐述了廉洁意识的产生、廉洁的文化内涵以及“廉”与每个人的关系,让在场师生对于“廉洁”的理解更加深入。她提出服务社会首先要从改造自身开始,要做一个廉洁的人,廉于自身、志行修洁,引导师生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合力创建廉洁校园。

霍效忠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大家积极投身健全“纪检网格模式”及“十个一”活动,继续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十个一”规定动作,同时自选活动要出彩,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吴玉兰 文/陶孟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