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报国守初心,青春献礼迎校庆——宣城校区2020级新生表演《工业报国》献礼7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573

今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为进一步培养工大学子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工大学子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投身强国伟业,宣城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团精心策划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工业报国》。927日上午,800余名2020级新生齐聚体育场,他们将手中的花团凝聚成最美好的祝福,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向学校75周年校庆燃情献礼。

伴随着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的悠扬旋律,在一句句高亢嘹亮的口号下,表演方阵的同学们用动画的方式逐渐书写出“1945”、2020”年份数字,踏着时代的鼓点,方阵图案逐步变换为“75周年”,寓意着从1945年到2020年,学校走过了七十五载岁月,七十五载风雨兼程铸就梦想,七十五载薪火相传续写辉煌。合肥工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擘画宏伟蓝图。




紧接着,“厚德笃学”、“崇实尚新”字样在方阵中依次显现,代表着合肥工大人始终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厚德笃学,我们毕生的追求。崇实尚新,我们永远的理想!”新一代工大学子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心中的志向。



阳光洒过,方阵图案再次变换,“工业报国”字样呈现在我们眼前。寓意合肥工大人走出了一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工业报国之路。“工业报国,我们不变的初心!”这振奋人心的呐喊正是一代代合肥工大人的不懈追求。


旗帜飘扬,花团锦簇,“合肥工大”、“生日快乐”、“我爱你”字样依次在方阵中央显现。此时,场内工大学子齐声高呼:“合肥工业大学,生日快乐,我们爱您!”把汇报表演推向高潮,这是每一位工大学子对学校的深情告白!




据悉,在不足一周的排练时间里,全体参演新生、军训教官、指导老师默契配合、勤修苦练,共同完成祝福学校75周年华诞的献礼之作。此次《工业报国》汇报表演彰显了合肥工大人“工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合肥工大“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的追求与信心,释放了新时代合肥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与朝气。(王冉/  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