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宣城校区大学生参保及缴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397

宣城校区各系

按照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税务局、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皖医保发[2020]15号)文件精神要求和宣城市医疗保障局的正式通知,2021年度宣城校区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现正式启动。

大学生医保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每一位在校大学生切身利益,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保障。为了扎实做好学生参保工作,真正实现应保尽保,请各系认真组织学生登记,以系为单位报送大学生参保名单,并特别注意督促参保学生在其农行卡(校区财务办统一发放的用于缴学费)存入不少于280元以保证统一足额扣款。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籍在我校宣城校区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以下简称大学生)以及经批准因病等休学一年以内的大学生均为参保对象。在职硕士研究生、在职博士研究生不属于大学生医保参保范围。

二、各系指派专人负责参保汇总工作,负责人进宣城校区医保工作群(QQ:1156970443)。

三、需要报送内容:参保名单电子版,不参保名单电子版,不参保承诺书纸质版(见附件,签名需手写),请务必以系为单位按照宣城市医疗保障局规定的电子表格格式(见附件)汇总报送。

四、请各系在1019日下午下班前将参保名单以及不参保名单电子版发送至490971873@qq.com,不参保承诺书送至校区医院115办公室。

五、请各系督促参保的同学在1021日前,在校区财务办关联的农行卡内预存参保费280元,届时由校区财务办统一代收代缴。

六、各系做好不愿参保学生的思想工作,自愿在户籍地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医保的,可不参加大学生医保,但不能享受学校门诊报销待遇,住院在户籍参保地报销。

七、如属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在户籍地参保,享受当地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个人缴纳费用80%-90%左右。

八、为切实维护学生利益,请各系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认真核对、及时报送逾期不报或漏报学生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也无法临时参保!

联系电话:18056327669(叶老师),18056307011  (卢老师)

联系地址:校区医院115

 

校区医院  学工办  财务办

20201012

附件1:不参保承诺书.doc

附件2:参保名单汇总模板(1).xls

附件3:不参保名单汇总模板.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