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和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384

各位教职工及家属:

你们好!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得以恢复。但国外疫情持续爆发,国内零星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近日青岛又出现突发病例,加上秋冬季节又是各类传染病多发季,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校区面临的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因此,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教职工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更加必要。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大家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出门戴口罩、居家常通风、日常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聚集。

二、认真学习掌握新冠疫情个人防护知识,落实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卫生,做好自我防护。

三、教职工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因工作需要临时来访人员,要及时向保卫部门报备,并主动配合门卫工作人员进行扫码、验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进入校园。

四、做好同住亲属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他们自觉做到无事不出校,校内不聚集,出校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牢记防疫要求,少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教职工家属来校同住或离开宣城市,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由所在单位报组织人事办公室备案;家属需在校区同住三日以上的,要向校区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备,居住半年以上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六、如您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尽早就医,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战胜疫情,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共同营造我们的文明、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祝全体教职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