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来宣城校区作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214

1015日,校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教授来到宣城校区,向教职工作了关于学校教学体系及相关管理政策改革情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主持,校区相关部门领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教师党支部委员、全体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院长从学校办学传统讲起,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阐述了学校“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设计的背景、理念,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创新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第二课堂成绩单模块分别进行了解读。同时,陈院长还结合工作实际,就本科生普遍关心的几个方面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毕业证、学位证书获取、学生转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处理相关问题时的工作经验。

此次讲座帮助校区广大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加深了对教学管理制度的理解程度,将有力地促进校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童晨 文/丁志鹏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