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的申报与教学实践”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29

为增进教师对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的了解,提高“金课”申报获批率,推动校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113日下午,校区邀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郑红梅为教师作题为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申报与教学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主持。

郑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经验,对省级、国家级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基本情况以及申报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解读,并就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提高获批率等分享了经验。郑教授还就如何利用线上资源、“翻转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介绍了其在教学实践中一些成功做法;就如何利用‘雨课堂’平台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增进了校区教师对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的认识,激发了广大教师申报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的积极性,对推动校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进而提高教学质量都具有促进作用。


(童晨,丁志鹏/文 吴志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