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风考纪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478

各系、相关单位:

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即,学校也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为严肃考风考纪,防止考试作弊现象发生,营造诚信考试氛围,现就加强考风考纪专项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考试教育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考风考纪专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考前考风考纪专项教育,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和督查防止发生考试作弊,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二、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充分利用网络、橱窗等多种宣传渠道和形式,集中开展专项教育和宣传,树立“诚信考试为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引导学生认真答卷、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三、组织学习相关文件

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使参考考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附件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docx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docx

附件4: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docx

教务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