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开展“青春·奋斗·使命”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37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勇担责任和使命,202011-20211月,计算机与信息系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策划,创新学习方法

为学习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计算机与信息系各团支部精心组织策划,努力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小班辅导、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纷纷组织开展了“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主题团日活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团课、“学思践悟新思想、扎实学识勇担当”小班辅导等活动,将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小组发言、交流共享等相结合,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党团学习结合,增强教育效果

本科生第六、七、八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解读、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短视频等,切实抓好本支部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支部党员同志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积极交流学习感悟。

交流学习感悟,强化使命担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在学习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感悟。物联网工程17-1班张满钧说:“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认为自己应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融合,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7-1班廖日晴说:”作为即将见证和经历这段时期的一名大学生,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同时,我将继续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为信息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班赵祎康说:“我们了解到当下国际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广泛深远的影响。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为国家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我们现在能做的唯有努力学习,将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仍要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张沙沙/  计算机与信息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