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关于2021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579

各有关部门:

现将宣城校区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1.学生寒假安排:放假时间为118日至226日。暂定227日、28日报到注册,31日上课。具体开学报到时间及报到安排学校将根据上级防疫工作安排与学生返校方案一起适时制定,另行通知。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任何学生不得擅自返校。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18日寒假正式开始前,没有学习、考试任务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回家。学生离校前,需提前向所在系、学工办报告离校日期、返乡行程并办理相关手续,假期中间未经审批不得再次返回校园。在返乡途中,请同学们合理规划返乡行程,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不聚集、不聚餐,到家后主动向辅导员报平安。

2.教职工寒假工作安排:118日至226日,各部门要根据“人休岗不休”的原则和本部门特点,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及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近期,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状态,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带头,以身作则,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并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举措,做好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管理。

2.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离校登记、报备等工作,本科生原则上不留校,研究生非必需不留校(确因科研任务需申请留校的研究生,由导师、院系审批后报学工办备案。学生在校期间,导师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院系是直接责任人。研究生留校从事研究工作期间,导师必须同时在校)。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学生留校期间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在校学习生活。教职员工假期提倡留在工作地过春节,离开学校所在地的,须向校区党委报备出行方式、行程轨迹,待批准后方可出行;处级以上干部需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并报学校备案。

3.广大师生员工要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要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境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

4.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区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尤其要对校园治安安全、防火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涉密场所和涉密载体安全等方面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防止水、电、气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5.要认真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好本部门假期值班,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以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应对和处理。

请各部门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表电子版于2020114日(星期四)前发送至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邮箱:xcdzb@hfut.edu.cn

三、寒假期间交通班车安排

117日(周日):校本部-宣城校区14:10,宣城校区-校本部18:10

118日(周一)-225日(周四):停运;

226日(周五):校本部-宣城校区14:10,宣城校区-校本部18:10

227日(周六):停运;

228日(周日):校本部-宣城校区14:10,宣城校区-校本部18:10

31日(周一)起恢复正常。

附:

1)水、电维修电话:王涛18056301235、杭家亮18298242872

2)宣城校区总值班电话:0563-3831110

 

 

宣城校区管委会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