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共赴绩溪家朋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主页管理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30

清明节来临之际,325日上午, 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医院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前往绩溪县家朋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追寻先烈足迹,悟党史促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之一。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到达烈士陵园。首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保家卫国、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许家朋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三分钟。随后,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和正处级组织员唐卫东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庄严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接着,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纪念碑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最后,在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炜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许家朋烈士纪念馆内接受党史教育。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许家朋烈士的生平事迹,在展览馆的墙面上,那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照片,展示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革命先辈抗美援朝、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折射出中国共产党开辟未来、光荣辉煌的历史,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教师。

本次活动为三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大家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这里的收获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起立德树人使命,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



(陆佳、王腾/文 张邵敏/图 吴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