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22818

宣城校区校园智能卡简介

校园智能卡(以下简称校园卡)工程是校园智能化系统建设基础,旨在方便师生员工的教学、管理和生活等活动。

一.校园卡功能

1.身份识别:起代工作证、学生证作用,实现基本信息查询;

2.图书借阅:图书馆、阅览室的借阅作用;

3.师生员工考勤:各类考勤、点名等作用;

4.门禁开启:教师、学生公寓,实验室、办公楼等门禁开启;行车道闸开启作用;

5.实验登记:实验、上机登记作用;

6.校内消费:食堂、超市、浴室、商铺等消费作用;

7.其它功能:交通车乘坐、代扣代缴等作用。

二.校园卡业务

1.充值:当卡内余额即将使用完毕,应及时到财务办公室充值点或圈存机充值,以免给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带来不便。

2.挂失:校园卡持卡人丢失卡片,可以在各学生宿舍、食堂等处的自助终端上快速挂失,或者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到信息服务大厅或校园卡管理部办理挂失手续;及时挂失,可以避免持卡人经济损失和校园卡被他人非法使用。

3.解挂:在未办理补卡的情况下,若持卡人寻找到已经挂失的卡片,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到校园卡管理部、信息服务大厅办理解挂手续;解挂后的卡片能够继续使用。

4.注销:学生毕业、教职员工离校、临时卡到期,卡片需要注销。

5.补卡:卡片损毁、遗失并确认无法找到(经过挂失后2个工作日),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到信息服务大厅办理补卡手续。

6.房门卡丢失:请携带相关证件,立即去校园卡管理部办理限制原卡和补办新卡手续。

校园卡、房门卡补办,由于需要卡片成本以及个性化信息印刷成本,收取相应成本费15元,此费用刷卡进入学校专门账户。

三.校园卡类型及办理对象

1.学生卡:持有人为学校在籍学生。

2.教工卡:持有人为学校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特聘外聘教师(人事部门提供证明和相关信息)等。

3.家属卡:持有人为校区在职职工家属。

4.临时卡:持有人为短期来校需办理校园卡的各类人员。临时卡的功能有一定限制;临时卡使用一定时期后自动停用。

四.校园卡的办理

1.入学新生:由招生、教务部门提供信息统一办理。

2.入职教工、教工家属:由人事部门、教务部门或所在单位提供信息办理。

3.临时卡:由后勤与保卫部门提供证明、要求和使用者信息办理。

新生入学、入职教工、教工家属首次办理校园卡,免收卡片成本费;临时卡首次办理时收取卡片成本费15元,此费用刷卡进入学校专门账户。

五.校园卡管理、服务部门

1.校园卡管理部:负责校园卡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以及校园卡重要内容操作;上班正常办公时间;

2.信息服务大厅:负责卡片的办理、挂失、解挂、补卡、注销等业务;服务时间见大厅通知告示。

六.注意事项

1.校园卡内包含个人信息、金额等重要内容,持卡人应当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2.校园卡是校内个人身份重要证明,持卡人不得转借他人使用;持卡人卡片遗失要及时挂失;

3.校园卡片使用时要注意保护,不可弯曲、折叠、打孔、油污、涂写、贴纸;避免长期放置于强磁场、静电环境。


一卡通校园卡使用需知

一、校园卡功能及使用注意事项

超市、食堂、商铺等校内消费;开水、淋浴;缴网费等;学生宿舍电子钥匙;学生公寓门禁出入;图书馆借阅图书;学生实验上机登记等。

校园卡要妥善保管,不能弯曲、折叠、打孔,不得转借、出让。如丢失校园卡,请立即在食堂等位置的自助终端上挂失,防止经济损失;挂失后如再找回,可在行政楼224室凭学生证或身份证解挂。校园卡挂失两天后,方能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办理新卡(补卡收取成本费)。

二、圈存机使用说明

圈存机位置:各学生宿舍大门门厅、食堂。请使用与农行卡相同身份证的校园卡;农行卡初始密码需已修改;农行卡内有足够圈存的金额。首次使用圈存机,须先选0“圈存充值”,实现农行卡与校园卡绑定,以便本次操作能实现全部圈存机所列功能(以后不需此步骤)。

圈存操作步骤:1.圈存机感应区内插入校园卡;2.输入校园卡密码(初始密码为0000)3.由菜单选择对应的操作功能。转账时先输入转账金额,再输入身份证号码。号码末位的“X”使用小数点“.”代替。

注意事项:

1. 圈存未结束或未提示取卡前请不要取出校园卡,防止圈存失败!

2. 每次圈存请不要超过300元;

3. 如果圈存失败并且农行卡已被扣钱,请不要着急,银行会定期对账,届时在校园卡自助终端刷卡取回(自助终端在学生公寓、食堂等处均有部署,即圈存机旁)。圈存失败后,一般5天后可以刷卡取回退款(遇节、假日和休息日会相应推迟)。

三、自助终端使用说明

1. 校园卡挂失:当校园卡丢失,请立即到各食堂的一卡通自助终端上自助挂失。

方法:根据屏幕提示按步骤操作,选择1键,输入身份证号码前17位数字(旧身份证号码要全部输入),密码输入0000,按ENT键确认完成。

2. 淋浴转账充值:用于将主帐中的钱转到子帐(淋浴开水帐户)

方法:根据屏幕提示按步骤操作,选择2键,刷校园卡(显示主帐金额和子帐金额),键入转帐的金额,按ENT键确认;键入密码(初始密码为0000),按ENT键确认,刷校园卡,完成并显示“转帐成功”。

3. 修改密码:修改卡片的密码,该密码用于超额消费时身份验证以及圈存机操作使用。初始密码为0000,请持卡人及时修改,密码长度为四位数字。

方法:根据屏幕提示按步骤操作,选择3键,刷校园卡,键入原密码(初始密码0000),第一次输入新密码,按ENT键确认;第二次输入新密码,按ENT键确认;刷校园卡,完成。

特别说明:在自助终端上刷卡而不作任何操作时,可显示校园卡中主帐和子帐余额。

四、水控设备使用说明

开水机使用:放好水瓶,从卡槽右侧插入校园卡;按“开始”键出水;水满时按“暂停”键停水;取卡,拿走水瓶。切记:一定先按“暂停”键再取卡,以免造成校园卡数据损坏;最后一定取出拿走校园卡。

淋浴器使用:从卡槽右侧插入校园卡;按“开始”键出水;按“暂停”键停水;出水停水可以多次交替进行;结束淋浴按“暂停”键取出校园卡。切记:一定先按“暂停”键再取卡,以免造成校园卡数据损坏;最后一定取出拿走校园卡。计费方式:每10秒扣费0.03元,不足10秒时间以10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