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工干部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255

10月10日下午3点,校区学工干部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221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副主任盛义保及校区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发祥主持。

陈发祥从11个方面解读了学生工作办公室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蒋传东指出校区学工干部要开动脑筋,按照工作计划落实相关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抓好学风建设。各系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好主题班会,学工干部应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做好舆情研判和引导。第二,应结合宣城校区人数、人事、年级变化,参照本部及兄弟高校的学生工作模式,划定校系两级学生工作的职责和权限范围。第三,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坚持引导学生找到目标和理想为教育的上限,使学生具有基本的道德伦理为下限。平时对学生严管理、高要求,做到教育和管理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第四,希望辅导员在学习中提高、在锻炼中提高、在工作中总结、在实践中做表率,这既是岗位要求,也是辅导员个人发展、校区事业发展、校区形象的要求。

陈发祥做了总结发言,感谢蒋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做出指示,并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风建设,相关学生活动应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各年级辅导员应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开展工作,尽快适应角色变化,把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搞好。(吴玉兰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