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组织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2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校区以组织开展座谈会、主题团日、理论讲堂等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交流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掀起学习热潮。

活动中,广大青年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团支部带领下,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奉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

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视频后,机械工程系学生魏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从理想、能力、创造、奋斗和品格五个方面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牢记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科研实践,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国家科研梦不断注入活力。

在理论讲堂上,建筑工程系学生陈龙表示,“大楼房”是强国梦想,也是每一个土木工程学子的人生追求,学好每一门功课、画好每一张图纸是应有之义,应志存高远工程梦,脚踏实地练本领。

在班级研讨会上,商学系学生金言表示,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唯有国家的梦实现了,我们个人的梦才能实现。 

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学生李星说道,“理想是生活的灵魂,没有理想我们的学习也会失去动力,正因为这样我们每位同学都应牢记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且努力为理想的高楼添砖加瓦,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才会变得充实”。

在宣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内容后,信息工程系学生张雅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为人民做出奉献的青春,才是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更加全面理解、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勇于创新创造,在实践中锤炼高尚品格,练就实现梦想的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