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奏响科技创新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286

5月6号日,应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邀请,2007级机电试验班的师生在班主任张利教授的带领下,赴宣城校区开展了一场科技创新交流与动员活动,受到了宣城校区师生的热烈欢迎。

晚上7点,300个座位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会由机械工程系主任朱武教授主持,在热烈掌声中开始。首先,张利教授语重心长地期望同学们要培养创新意识、挖掘自身的创新潜力、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她讲述了21世纪最需要的7种人才,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讲述了2007机电试验班学兄的成长历程;刘征宇老师以多年指导“挑战杯”等大赛的经验指导同学们应如何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以及在开展活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三名在读的免试研究生张庆、秦海春、郁俊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大学四年自身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等课外活动,要相信自己、勇于挑战。

会后,大家进行了活跃的交流,宣城校区的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求知欲很强,他们主动围拢过来,向老师和学长请教学习和创新活动中的问题,询问联系方式,方便日后交流。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为他们日后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知识传承,2007级试验班的学生将自己切身的经历和感受传递给宣城校区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学校为他们提供的优质的环境,将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把学校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结合起来,奏响开拓挖潜、创新发展的集结号。(秦海春/文 郁俊泉 张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