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27浏览次数:276

12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宣城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各大部负责人及相关办公室、中心主任,宣城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及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晓平作了《关于学校科研形势与任务的思考》的报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进章、崔鹏,副秘书长韩江就促进学校科研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对《合肥工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9个政策性文件进行了专题讨论,并由各组召集人集中汇报了讨论意见。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作总结讲话。他们认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鼓劲的大会、动员的大会,也是一次向科研能力和水平再进军的大会。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如何破解科研发展的“天花板现象”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广泛共识,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们强调,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明确科研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争做推动科研发展的主力军。他们指出,要实现学校科研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科研做强做大,必须做好以下工作:要进一步调动全校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改变目前教师承担科研任务不平衡的状况;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实施弹性管理人事政策,构建促进科研发展的用人机制;要转变思维,精心运作,认真规划,积极争取各类科技资源;要积极构建国家级科研基地和科研团队,培育更多的亮点;要进一步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开创产学研用合作的新局面;要面向未来,超前谋划,培育科研潜力,积累科研实力;要进一步“借船出海”,积极寻求为我所用的各类社会资源;要进一步发展壮大专职科研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科研组织化能力。他们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务部、财务部要按照“坚持改革、目标导向、不纠缠、不争论、简洁有效”的原则,根据会议意见,认真修改相关政策文件,尽快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决策。他们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快学校科研发展,促进学校反本开新和再造,为建设“价值工大、绿色工大、特色工大、创新工大、和谐工大、幸福工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冷桥勋/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