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提高学生工作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干部自觉用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的思想意识,12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于行政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会上,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指出,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论述,把全党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及新鲜经验,回顾了建党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道路的不懈努力和伟大历程。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实践来源、内涵和基本要求,强调了科学发展观是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是重实践、看实效、合党心、顺民意的重要思想,为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蒋传东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尤其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与推动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思想与“以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紧密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校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务实创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责任感、自信心,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描绘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