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学长辅导团”欢迎仪式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336

11月20日下午,宣城校区组织召开“学长辅导团”欢迎仪式暨工作布置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校团委书记陈文恩,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方留。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各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长辅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主持。

蒋传东代表宣城校区全体师生对“学长辅导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优秀学长们能通过言传身教,帮助校区2012级学生学会学习,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学长辅导团”学生代表周广鹏、李诗媛发言。他们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工作中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勤于思考,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方留强调,本次“学长辅导团”活动意义非凡,希望各位成员虚心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将工大优良的传统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陈文恩要求,全体“学长辅导团”成员必须按照宣城校区的统一部署,珍惜本次实践学习的机会,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最后,陈发祥布置“学长辅导团”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他希望“学长辅导团”成员在参与学生工作中,采取分散作业与集中作业相结合,指导性计划与灵活性计划相结合、大胆工作与按章办事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好 “传、帮、带”的积极作用,为校区的学子们树立良好的形象。

   “学长辅导团”活动是为切实做好宣城校区2012级新生的教育、培养工作,针对宣城校区的现实情况,弥补没有高年级学生的不足,根据2012111日校长办公会决议要求,校党委学工部、团委择优选拔了28名优秀学生,组成“学长辅导团”来校区开展为期两周的新生辅导工作。随后,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统一安排“学长辅导团”成员深入班级开展对新生学业、生活的辅导工作。(刘倩倩  徐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