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基础文明教育管理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304

1112日晚,机械工程系学生会生活部、督查部成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按时熄灯就寝情况检查。校学工办主任陈发祥老师、系主任朱武教授随检查队一起到三号宿舍楼了解学生晚间休息情况。

检查小组本着以查促改、只查不罚的原则,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提醒同学准时就寝,尽量不要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努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系学生会将以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式,每周集中检查两次。

督促学生按时就寝是切实关心学生成长、确保第二天学习精力的一个重要环节。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机械工程系充分发挥学生会各级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功能,动员广大同学开展思想意识统一大讨论,从学生自我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自觉规范行为。只查不罚,交由班级民主评议,就是要让惰性较强的同学加强自律意识,是一个集体帮助他实现自觉的过程。(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