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徽韵讲堂 吴慈生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465

20121027日下午,吴慈生教授亲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在教学楼114展开了一场意义深刻的专题报告会——转型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本次报告会由商学系主办,各系学生积极踊跃参加讲座,场下学生座无虚席,热情高涨。

吴慈生老师是我校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科研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计划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项,指导并培养了大批硕士研究生及MBA学员。

本次报告会主题是转型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共分两讲,第一讲是转型经济和人力资源管理,第二讲是我国转型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详情。报告会开始时,吴慈生教授以生动的“转型文化”现象为例,成功引出本次报告会话题——“转型经济”,博得全场学生喝彩。接着,吴教授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并结合我国国情,阐述当前我国经济转型的必然性,激励广大学子为国家兴起而学习,引起全场学生共鸣。随后,吴教授引用翔实的数据,列举生动的案例,强调出自动创新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勉励广大学生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他还对科技投入、尖子人才、科技创新、基尼系数、恩格尔系数等一个个美妙词汇进行解释说明,不仅使学生们增长了专业知识,而且进一步开启了他们学习的动力。最后,商学系主任骆正清教授对本次报告会做了全场总结,并诚邀吴慈生教授今后为商学系学子授课,场下学生们更是掌声雷动,响应热烈。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语言生动形象,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们传输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知识,使广大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向商学领域更进一步。与此同时,学生们也切身感受到我校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坚信,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商学系的学生们在本次报告会之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商学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