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林教授给商学系学生上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534

1010日下午230分,杨善林教授在教学楼114给学生们讲授了商学系的第一堂课——《商学学科导论》。

杨善林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管理学家,国家教学名师,主要从事管理信息系统、决策科技和技术、项目管理等领域研究工作,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安徽科技进步奖2项。在科技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等出版了多部专著和教材,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包括国家百名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名,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

220分,杨教授在系主任骆正清教授的陪同下提前到达了114教室,以他和蔼的笑容拉近了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们倍感大师的魅力。在授课中,杨教授系统阐述了商学学科的产生背景及其任务,并指出高等教育的社会责任、人才培养目标与专业设置,鼓励学生积极适应大学的自主学习,尽快适应新学习新生活。

最后杨教授以散文《人生的笑容》为这堂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散文使同学们拥有了前进的动力,那饱含激情与富含磁性的嗓音更是余音绕梁、久久回荡。(刘银红 夏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