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枞巍校长为宣城校区新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9-21浏览次数:537

9月20日下午,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揭牌仪式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后,校长徐枞巍在宣城校区风雨操场为宣城校区全体新生做报告。报告会由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主持。

报告围绕合肥工业大学是怎样一所学校和同学们怎样在这里更好地发展成长的问题,详细地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理想追求、人才培养特色、科研特色以及学校定位、发展规划等情况,就同学们的发展成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每个同学都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并将信念内化为前行的动力;2、政治上要成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念,努力做合格的公民;3、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的自主性,掌握学习方法,敢于质疑,勤奋学习;4、锻造综合素质,既要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同时要保持心理的健康、崇高、坚强,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诱惑,珍爱生命,成为社会的“精品”;5、要适应集体生活,并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互帮互助,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更好地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进步、生活越快、学有所成、全面发展。

宣城校区新生深受鼓舞、感染和教育,为徐枞巍校长生动精彩的报告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尹兴国/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