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揭牌仪式暨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074

9201308,宣城校区体育场内气球飘扬,气氛热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揭牌仪式暨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安徽省省长李斌出席典礼并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揭牌,这标志着我校宣城校区正式投入使用。来自安徽省、宣城市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和我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正式揭牌和首届入学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谢广祥指出,宣城校区的建设发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合肥工业大学科研成果在安徽的落地、转化和运用,进一步提升安徽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他表示,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及宣城校区建设与发展,安徽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和宣城市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理念先进、模式创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科教兴皖战略实施和“三个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谢广祥希望宣城校区传承、发扬合肥工业大学优良办学传统,在发展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求实创新,与时俱进,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运行管理机制,改善办学科研条件,为宣城校区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良好作风,在刻苦学习中增长知识、提升才干,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人格健全、知识丰富,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优秀人才。

教育部高度关心和重视学校的发展和宣城校区的建设,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专程发来贺信。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典礼上宣读了贺信。

宣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军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正式揭牌,宣城将会因合肥工业大学而增添新的色彩,合肥工业大学也将会因宣城的发展、宣城的进步而增添新的内涵。这既是载入宣城史册的一件大事,更是280万宣城人期盼已久的一件盛事。他指出, 280万宣城人期盼工大的到来,关注与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在宣城的发展,张开双臂给合肥工业大学的学子以故乡般的热情,他们期待着同学们喜欢宣城、爱上宣城,领略她的魅力,投身她的发展,让青春在这里舞动,更盼望同学们谨遵校训,健康成长、早成学业、掌握本领,成才在宣城,奉献在宣城。最后,韩军祝愿合肥工业大学这所名校在宣城这片热土上,开辟新天地,谱写新篇章。

校长徐枞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600余名2012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宣城校区建设工作的教育部、省市各级领导、向宣城校区的组织者和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徐枞巍指出,我校宣城校区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开创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壮举。作为宣城校区的首届新生,同学们承载着太多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徐枞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正确把握人生航向;学会学习,奠定成长成才之基;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勇于创新,为今后创业做准备;克服困难,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区各项建设。最后,徐枞巍祝愿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学有所成,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荣、机械工程系2012级王鹏飞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廉主持典礼。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怀伟,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刘杰,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长,宣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颜银河,我校领导周军、赵韩、刘晓平、刘志峰、朱大勇、王德泽,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中央新闻单位驻皖记者站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典礼。(王建/文    邢璐/图)

安徽省省长李斌出席典礼并为合工大宣城校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