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19浏览次数:973

9月19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宣城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副秘书长姜先进,宣城校区管委会领导陈朝阳、田作淳、蒋传东出席,宣城校区军训领导小组成员、武警宣城支队教官、军训团成员及宣城校区201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主持。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陈朝阳作了讲话。他代表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对省军区、武警宣城支队的领导和教官表示感谢。他说,大学生军训是学生的必修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课堂。他对做好宣城校区首届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高度重视,安全军训。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军训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军训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全力配合教官高质量地开展军训。对参训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2、服从命令,虚心学习。全体参训人员要服从命令,虚心学习教官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本领,夺取军训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3、严格管理,爱护学生。承训部队教官要严格要求,大胆管理,同时也要因材施教,劳逸结合,认真、科学做好学生军训工作。最后,他预祝宣城校区2012 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武警安徽省总队宣城支队副支队长赵峰在会上说,作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2级学生军训的承训部队,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他要求负责此次军训的武警官兵严格按照军训计划,合理安排军训内容,紧密结合新同学的心理、生理特点,既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又要讲究方式方法,循序渐进地抓好军训工作;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科学的训练方法,全力以赴地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学习工大严谨求实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带回部队。他希望参训同学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军训使自己具备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吃苦耐劳的意志、严守法律的品质,在挑战面前保持坚定的意志。

2012及军训学生代表、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16班的汪圣涵同学在会上发了言。(尹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