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广祥副省长检查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08-26浏览次数:465

8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谢广祥赴宣城市调研高等教育并检查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准备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宣城市市长虞爱华、副市长黄敏,我校校长徐枞巍,宣城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等陪同调研或出席调度会。

23日下午,谢广祥一行来到合工大宣城校区进行调研。在合工大宣城校区,谢广祥就学校教学设施、生活设施、文体设施及周边环境等进行了察看。每到一地,他都会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等情况,向战斗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表示问候,并要求全力以赴、按质按量完成施工,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24日上午,谢广祥主持召开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准备工作调度会,听取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宣城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朝阳以及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前一阶段,校区建设克服了台风“海葵”及连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原定计划强力推进,进展顺利,校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即将到来的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绩值得肯定。

谢广祥指出,当前要围绕“顺利开学”和“有序教学”这两大核心任务,突出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加快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按照“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平行作业、多头作业,分工负责、包保到位”的原则,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的如期完成。二是全力筹备,有效开展试运行。按照9月5日开学试运行的要求,筹备和组织开展一次“模拟”开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质量。合工大要充分发挥优势,全方位精心组织,在教师队伍、辅导员、后勤保障等方面,更加细致地开展工作,确保校区与校本部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质量的相统一。四是全方位做好迎新工作,保障顺利开学。要将迎新预案做得再细一些、更实一些,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确保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五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大对校区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合工大宣城校区。

徐枞巍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安徽省政府、省教育厅、宣城市政府领导对宣城校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如期开学表示充满信心。他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办学模式是全国教育改革的典范,开启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先河,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放大品牌效应;全面部署宣城校区开学维稳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全力组织好教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以宣城校区为基地,在宣城市所辖各县(市)选择1—2个企业开展全面产学研用合作,在办学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宣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会上对校区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军训等提出了要求。宣城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各办公室主任、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 和宣城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宣城校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