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多项设计方案审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2-04-14浏览次数:550

3月31日晚,宣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12年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宣城市长、市规委会主任虞爱华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宣城市领导韩永生、夏小飞、张玉峰、黄敏等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园林景观深化设计方案》。会议指出,绿化景观工程是校区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彰显校区特色,提升校区品位 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对校区入口广场进一步优化,既要保证入口的视线通透,又要和校园内的道路相协调。要合理进行植物配置,注重树种搭配和规格选择, 确保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校园景观特色。要结合清溪河治理和城市防洪需求,进一步优化校园内水系的绿化景观工程设计,做到安全、实用、美观的统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门、侧门深化设计方案》、《合工大宣城校区一期单体建筑外装饰设计方案》、《合工大宣城校区一期部分单体建 筑(除大门外)立面调整方案》。会议指出,校区大门、侧门设计和单体建筑外装饰设计既要体现徽文化元素,又要体现现代简约风格,做到与校园整体建筑风格相 统一。要做好部分单体建筑的立面调整设计工作,确保调整后的建筑既符合校园整体建筑风格,又具有各自鲜明特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工大宣城校区一期市政工程设计》。会议指出,做好校区市政工程设计和建设工作,对校区建设具有十分强劲的推动作用。供水、供电、供 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前介入,加强功能性配套投入,做好规划设计和施工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校区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防 止重复施工等问题的出现。

我校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学钢;宣城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黎勇,市政 府秘书长牛传勇,市规委会相关委员出席会议。宣州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北京城建集团负责人和部分受邀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宣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