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355

各系、各班级: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将于2013年6月5日晚(星期三)举行合肥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的参赛选拔依据,同时也借此活动为广大学生的考研提供帮助。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地踊跃报名。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时间:2013年6月5日(星期三)19:00—21:00

二、 竞赛地点:宣城校区一号教学楼

三、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本科生。

竞赛分为两个组别:

甲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

乙组:非数学专业组。

四、 竞赛内容:

甲组:《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乙组: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以本科教材内容为准,第十三章   无穷级数不列为此次竞赛内容)

数学类专业不得参加非数学类专业组的比赛。

五、 报名办法及参赛费用:

以班级为单位,学生自愿报名,报名费10元/人。由班长统一填写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及报名费于5月31日前交至行政楼215室。

六、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17点之前。

七、 评奖办法:

按两个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待定),同时将分别从甲组中选拔50位同学、乙组中选拔80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

八、 竞赛咨询电话:3831359;

九、 竞赛联系人:符老师、于老师;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