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征集宣城校区楼宇、道路等设施文化命名活动的启事

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320

高等学校的楼宇、道路、广场、湖泊等设施,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必要的依托;同时,校园楼宇、道路、广场、湖泊、绿化园区等是校园物质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办学理念、精神文化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承载着学校的历史传统和价值追求,在传承校园文化、凝聚学校精神、展示学校形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宣城校区是学校“延伸办学、建有特色、全新模式、协调发展”的校区,是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范,是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创了国家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宣城校区各项设施2012年9月投入使用,但还没有进行文化命名。为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建设校区的热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培育校区的人文内涵与时代品质,优化育人环境,构建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经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在校区全体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校园楼宇、道路、广场、湖泊等设施有奖征集文化命名活动。活动具体内容、要求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对校区主要楼宇、道路、广场、湖泊等(见附件一校区标示图)进行文化命名;

2、由校区组织有关人员对参评作品进行评比;

3、召开颁奖会,对获奖作品予以嘉奖。

二、活动要求:

(一)命名原则:

1、命名要彰显大学精神。格调高雅,富有文化内涵,传承学校精神,彰显校训、校风和办学理念,突出学校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并结合宣城校区建设的意义,具有激励学生成才和教师发展、构建健康向上和蕴含丰富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的作用。

2、命名要体现皖南地域文化特色。命名要顺应地域自然风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注重结合皖南地域文化特色。

3、突出校区建筑风格。校区建筑设计风格是徽派建筑风格,命名要把握徽派建筑精髓,突出校区建筑风格。

(二)命名方案:

1、命名要有具体方案,方案要完整、规范、清晰;方案可以是整体方案,也可以是单项方案,如道路命名方案、楼宇命名方案、广场山体等命名方案等。

2、文字简明,尽量做到名至实归,区位感强,琅琅上口,好找易记。

3、方案中所有命名涵义阐释简洁、详尽,说明出处、依据、特点以及切合性、适用性、序列化、系统性等。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宣城校区全体师生员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单项奖若干。

六、作品投递:

教工参评作品纸质版本送至综合办公室(三)(行政楼204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yinxingguo@hfut.edu.cn。联系人:尹兴国,电话:0563-3831012。

学生参评作品纸质版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321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wq8286@163.com。联系人:魏琪,电话:0563-3831033。

咨询电话:0563-3831012。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2013年5月13日

 

附件一:校区楼宇、道路、广场等标示图 

附件二:楼宇命名

附件三:道路命名

附件四:广场等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