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第二十一场报告会信息

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607

题  目:汽车工业与江汽发展

时  间:201357日(星期二)晚上19:30

地  点:教学楼116

报告人:左延安
报告人简介:

左延安,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76届内燃机专业本科毕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毕业,原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

左延安自1990年担任江淮汽车主要领导后,把江淮汽车集团(原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厂发展到目前拥有2家上市公司和13家控股子公司的企业集团,带动了全国500多家、省内200多家配套企业共同发展。江淮汽车的年销量、销售收入由1990年的954辆、不足3000万元到2011年分别突破50万辆、366亿元;行业排名从1990年的第29位上升至2011年第9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销量、销售收入连续21年分别以年均35%、40%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健康增长的“江汽现象”。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左延安创造了令业界称道的“江汽大厦”系统创新模型和反周期运作、弹性经营等先进的经营哲学,率先在汽车行业创建学习型企业,培育了JAC独特的企业文化,独创出“微型成本单元(MCU)”管理模式。左延安先生从1996年开始就提出了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经营的成功经验上升为文化理念,并形成制度和规范成功复制到重组收购的企业中去。1997年以来,江淮汽车先后成功兼并重组了合肥客车厂、合肥矿机厂、皖东机械厂、六安永达公司等九家省内困难企业,通过输入江淮汽车的管理和文化,使它们步入正常的发展轨道。由于对企业发展的突出贡献,左延安先生曾获得安徽省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经营人才贡献奖金奖,被评为全国企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机械行业经营管理大师、中国汽车50年50位风云人物、建国60周年汽车十大风云人物、全国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2010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人物”、 《中外管理》20年常青领袖等。

欢迎广大同学参加!因报告会会场容量有限,请想参加的同学携有效证件到行政楼114服务大厅领取入场券,领劵时间:54日、5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