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16浏览次数:288

各系:

建设优良学风,考风是关键。本学期期末考试周即将来临,为了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在期末考试周来临前,集中开展考风考纪专项教育活动。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及学校相关考试规定,要对学生进行考试违纪案例教育,强化学生对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后果的认识,引导教育学生勤奋学习,诚信做人,积极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
二、对学期末的每场考试,各系辅导员要深入考场进行巡查,协助监考教师督查学生考风,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的考试作弊、违纪问题。
三、严肃处理考试违纪学生。一旦发现考试违纪和作弊,辅导员要视情节迅速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并协助相关部门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各系要做好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在吸取教训的同时放下思想包袱,集中精力复习迎考。
四、各系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为学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严肃的考试和学习环境,共同建设校区优良的学风、考风。

附件一 :“诚信学风,立校之本”倡议书及温馨提示

附件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