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之主题教育活动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676

各系: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大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家化、专业化进程,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育人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201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之:主题教育活动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体辅导员。
  二、比赛主题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粮、节水、节电”教育为主题,围绕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题目可自定,要求内容与主题相切,富有特色和原创性。
  三、比赛内容
  1、比赛内容:主题活动由策划书评审、现场组织实施两个环节组成。其中策划书评审环节占总成绩的20%,现场组织实施环节占总成绩的80%。
  2、参赛形式: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参赛形式,既可以是一次主题班会,也可以是一次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目的明确,突出实效性,易于学生理解和接受。
  3、比赛方式:由各系组织初赛,并推荐1-2名辅导员参加复赛,复赛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参加复赛选手请按相关要求提交主题活动的策划书和活动总结。
  策划书和活动总结的具体要求为:封皮注明参赛选手所在系、姓名、主题活动名称等,正文统一为宋体小4号字,行间距22磅,图片附在文字最后,并附图片注释。
  PPT答辩时间8分钟,其中讲演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
  四、比赛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14年3月-4月
  1、开展阶段:3月1日-3月30日。
  2、答辩阶段:4月1日-2日。
  3、总结表彰阶段:4月初。
  五、相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辅导员参加。辅导员要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参加比赛,提升自身职业技能。
  2、请各系于3月31日前将参赛资料电子版交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徐姗姗   电话:3831034   E-mail:xss@hfut.edu.cn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2月28日